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件小课|大件物流行业道路运输专业岗位指引之大件运输项目经理的岗位要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16:12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大件物流行业道路运输专业岗位指引中,规定了大件物流行业运输项目中11项核心专业岗位(包括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的定义、主要工作职责和任职要求。适用于大件运输项目的岗位设置与大型物件运输企业的专业人员管理。

大件运输项目经理的岗位要求:

主要工作职责


1、大件运输项目经理是其负责项目的总负责人,是其负责项目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熟知并认真贯彻执行与大件运输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

2、组织制定项目实施计划,把控项目进度,实现项目目标。

3、严格监控项目各项环节和流程,保证项目质量目标的实现。

4、负责组织大件运输项目的场地勘察、分析论证、运输方案及安全、质量技术措施的编制,并按程序报批、审定。

5、合理控制项目成本,组织和调度项目资源,包括车辆调配、人力资源和财务资源等。

6、负责组织检查,制止违章行为,整改安全隐患,考核项目员工岗位责任的落实情况并定期组织安全例会。

7、协调处理与项目有关内部和外部事项,协调托运人、第三方服务人员及行业主管部门等相关方的关系,确保项目正常进行。

8、负责组织和最终确认项目各阶段的交接和验收工作。

9、组织制定项目涉及的应急预案,对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重大技术、突发事件/事故等各种问题,协调解决、裁决分歧、及时处置。

10、完成其他相关工作。  


任职要求


1、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2、持有公安车管部门颁发的C1及以上驾驶证。

3、大件运输从业年限不低于5年,大件运输项目管理经验不低于3年。

4、经过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或经行业协会授权认可其他单位的专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


注:如有不同意见,欢迎讨论)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