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件小课|大件物流行业道路运输专业岗位指引之道路大件运输办证专员的岗位要求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16:38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道路大件运输办证专员(标题).jpg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大件物流行业道路运输专业岗位指引》中,规定了大件物流行业运输项目中11项核心专业岗位(包括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的定义、主要工作职责和任职要求。适用于大件运输项目的岗位设置与大型物件运输企业的专业人员管理。

道路大件运输办证专员的岗位要求

一、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按要求填报超限运输许可申请和其他道路大件运输手续的申请材料。

2、负责与相关管理部门进行办证审批相关意见的沟通与传达。

3、负责办理超限运输许可申请和其他道路大件运输相关手续。


二、任职要求

1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2、熟悉超限运输许可和其他道路大件运输手续的申请流程。

3、具有一定的大件运输办证经验或行业经验,熟悉常见的大件运输路线,能够根据项目情况选择和调整相适宜的运输路线。

4、经过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或经行业协会授权认可其他单位专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


注:如有不同意见,欢迎讨论)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