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建议收藏丨大件运输车辆标志标识需规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15:15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道路大型物件运输是我国道路货物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车辆本身或装载后车货尺寸、重量超限,运输过程中存在速度慢、占用道路资源多、对周边车辆影响大等情况。

车辆标志标识是用于识别道路大型物件运输车辆及承载货物重要安全信息的标记。在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以前,大件运输企业往往根据经验自行使用标志标识,甚至不使用标志标识,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错误-1.jpg
这个不可以
好消息

今年9月,《道路大型物件运输车辆标志标识》行业标准正式实施,行业标准提出了车辆前部标志、车身标志标识的相关规定以及货物示宽示长标识、示高标识、末端标志、特殊位置标识的规格要求和使用要求等,有助于大件运输企业进一步规范运输活动。

新标准实施一个多月以来,如未按标准在货物最宽最高处张贴标志标识,存在安全隐患。

划重点了

务必要对照《道路大型物件运输车辆标志标识》行业标准,规范悬挂标志标识。一旦在审批过程中发现不规范使用标志标识,将严格依规退回企业整改。

货物示宽示高标识示意图

1_副本.png

正确示例
2.png
3.png


货物示长标识示意图

4.png

正确示例
5.png
建议收藏

下面是《道路大型物件运输车辆标志标识》标准全文,建议收藏: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来源:交通运输部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