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件小课丨大件物流行业道路运输专业岗位指引之液压悬挂车操作员的岗位要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15:59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大件物流行业道路运输专业岗位指引》中,规定了大件物流行业运输项目中11项核心专业岗位(包括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的定义、主要工作职责和任职要求。适用于大件运输项目的岗位设置与大型物件运输企业的专业人员管理。

液压悬挂车操作员的岗位要求:

一、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液压悬挂车(含自行平板车)的设置、车辆行走、转向、制动等操作和观察。

2、负责自行平板车的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和清洁工作。

3、负责驾驶前车辆和货物的捆扎状况的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或上报大件运输车队长协调解决。

4、及时发现运输中车辆存在的异常情况,上报和处置运输过程中的突发情况。

5、完成其他相关工作任务。


二、任职要求

1、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2、大件运输从业年限不低于1年。

3、按照政府管理部门要求,经过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或经行业协会授权认可其他单位的专业培训,取得上岗许可证等相应证书。


注:如有不同意见,欢迎讨论)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