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丨新《从规》关注这些变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17:59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2022年11月14日,交通运输部公布《关于修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的决定》。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细化实化便民减负措施,《从规》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从业资格考试制度信息化管理制度、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等作出相应补充和完善。

道路从业人员管理规定.png

我们重点从两方面看《从规》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要求变化:

01
危货驾驶员继续教育要求方面的变化

修改前的《从规》里要求危货驾驶员需要在其从业期间参与继续教育;

新的《从规》实施后,危货驾驶员,仅当其诚信考核不合格时,才需要参与继续教育。

02
危货驾驶员合规准入要求方面的变化

修改前的《从规》里,如果驾驶员需要从事危货运输,需要考取危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且该证必须要求驾驶员首先取得普货运输从业资格2年以上;

新的《从规》实施后,从事4.5吨及以下的普通货物运输的驾驶员,可以直接申请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38号)原文点击下方“链接”阅览。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38号)


来源:交通运输部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