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安徽省大件运输申请人信用分类监管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15:51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近日,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在前期开展试点基础上,印发《关于全面开展大件运输申请人信用分类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全面启动大件运输申请人信用分类监管工作。


根据《通知》确定的大件运输信用分类监管规则,支队依照申请人在许可办理和运输中的信用情况划定AA、A、B、C、D五个信用等级,初始信用等级均认定为B等级,该等级申请人与以往许可办理流程基本一致,随着申请人合法办理并运输的次数越多,信用等级越高,直至升级为AA等级,AA等级申请人可享受优先审批、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免予现场核查等优惠政策。与此相反,申请人因实际运输与许可内容不一致、因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行政许可被行政处罚的,将被依次降级为C和D等级,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通知》要求,自2022年11月21日起,凡在我省各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办理的大件运输审批办件,均按照大件运输信用分类监管相应规则进行办理。办理的调整对象是经我省起运的省内和跨省大件运输审批申请人,主要是指负责大件运输的承运企业或者个人,不包括前来办件的被委托受理人。《通知》还规定了运用规则办理许可、信用等级调整、信用信息异议的具体流程,申请人信用等级所享有的权利在全省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可以互认和共享等内容。


该创新举措,旨在鼓励和引导大件运输申请人诚信申报、守信经营、合法合规运输,体现“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工作原则,有效维护大件运输企业合法权益,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是对大件运输监管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为促进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