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件小课丨大件物流行业道路运输专业岗位指引之大件运输护送人员的岗位要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16:42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大件物流行业道路运输专业岗位指引》中,规定了大件物流行业运输项目中11项核心专业岗位(包括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的定义、岗位要求。适用于大件运输项目的岗位设置与大型物件运输企业的专业人员管理。

大件运输护送人员的岗位要求:


1、护送人员根据岗位分为指挥员、疏导员、驾驶员。

2、护送人员应熟悉道路大件运输业务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

3、护送人员具备一定的道路大件运输护送经验,并经过协会大件运输护送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专业培训,并获得相应证书。

4、指挥员应能编制道路大件运输护送方案,具有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熟悉各种道路情况下的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要求,具有应对各种异常情况的处理能力。

5、疏导员应熟悉各种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设备的使用,熟练掌握各种道路情况下的交通协助指挥疏导的技能。

6、驾驶员应持有不低于C1的驾驶证,不少于三年的驾龄。


注:如有不同意见,欢迎讨论)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