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这些与交通运输密切相关!江苏省政府1号文出台力促交通与关联消费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15:52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1月16日,江苏省政府出台《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 (以下简称《政策措施》)这是江苏省政府2023年印发的第1号文件,在12个方面42条措施中,共有7个方面11条措施直接涉及交通运输,包括降低物流成本、促进交通与关联消费产业集聚发展等内容

《政策措施》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按照最新要求,全面执行相关优惠政策,该减的减,该免的免,该降的降,该发放的发放。另一方面,将围绕深化运输结构调整,持续推动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和散改集,大力发展跨方式一体化服务。推动货运物流服务向全流程、全环节拓展,促进资源快速高效流通,强化运输对产业发展支撑。其中包括:加快建设一批重点物流枢纽基础设施;稳步提升重点指标运量,2023年水路和铁路货运量力争达12.5亿吨,集装箱多式联运量、内河集装箱运输量力争突破220万、130万标箱;优化运输通道和线路,全省年内开行海铁联运班列线路超过23条,实现所有设区市全覆盖;推进标准规则和运营“软联通”,开展全省大型多式联运货运枢纽评估,聚焦短板问题逐一提出有针对性的任务清单和发展举措。

《政策措施》提出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和援企稳岗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等措施,对交通运输行业纳税人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2023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支持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物流等行业企业,加大票据融资支持力度,降低贴现利率;鼓励交通物流等行业主管部门主动与金融机构共享信息,发放更多信用贷款。

此外,江苏还将支持金融机构用好用足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加大交通物流领域贷款投放力度;支持民间投资更多进入交通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支持公路、铁路、城建等领域补短板基础设施项目,在投资回报机制明确、收益可靠、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适当下调项目资本金比例等。

《政策措施》的出台释放了一系列稳经济、促发展积极信号,用实实在在的政策解决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并将此前实施较好、评价较高的政策延续实施,再根据现实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含金量”更高的新政策。政策“暖流”不仅暖了市场主体,增强了发展信心,势必成为撬动经济发展的“新支点”。

来源:根据相关信息整理

《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原文请点击下方链接阅览。

《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