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简报 2023年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20:06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工作简报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

中物联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2023年第四期】

工作动态
1.

日前,协会制作了关于《2022年度企业主要经营数据统计》的调查问卷,希望通过数据分析向有关部分反映真实状况,提出优化营商环境建议,并为企业制定经营发展策略提供依据,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调查问卷海报.jpg


2.

日前,护送专委会举办的大件运输护送人员专业知识与实务线上培训(2023年第一期)报名人数已超过30人,报名火热进行中,培训于下周一(2月13日)正式上线,请抓紧时间报名。


3.

由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归口,南通中集特种运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楚基重大件物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林森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电工时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编的T/APD 0001-2023 《电化学储能系统舱大件运输特殊要求》团体标准,已按本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履行全部制定程序,由本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标准审查专家组审查通过,经本会批准,于2023年2月9日正式发布,2023年2月28日实施。


4.

近日,协会护送专委会参与了行业标准《公路大件运输护送规范(第四稿)的讨论,并书面提出了反馈意见。


5.

2023年,协会将按照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要求,认真贯彻协会宗旨,做好“四方”服务,不断推进协会工作向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职业化转型升级,扭转近些年来收支不平衡的局面,以维持协会持续长久的运营能力。根据今年的工作目标,近期秘书处结合历年经费筹措和使用情况,制定了2023年度协会日常工作及重点项目预算计划,旨在转变观念,找准定位,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6.

近日,根据《电力大件运输企业资质认定办法》、《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资审办对会员申请资质证书的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并提出相关意见。




会员动态
1.

近日,金风科技与巴西圣弗朗西斯科水电公司合作的卡萨诺瓦二期项目正式签约,项目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

会员-1.jpg


2.


近日,中联海广瀛召开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专题会暨第一/第二季度经营任务预排会。经过一周细致、用心地准备工作,全体员工更加有目标、有思路、有方法、有干劲;面对新的一年,有信心、有能力、有准备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会员-2.png



行业资讯
1.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文件提出,开展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资源效率对标提升行动,加快低碳零碳负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高耗能行业低碳转型。全面推行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建造,健全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大力发展绿色供应链。优化资源循环利用技术标准,实现资源绿色、高效再利用。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推动建立国际互认的碳计量基标准、碳监测及效果评估机制。


2.

为加快推动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改革,降低招标投标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交易成本,保障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于2月6日发布《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通知提出,鼓励减免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2023年3月底前,各省级招标投标指导协调工作牵头部门应当会同各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制定出台鼓励本地区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人全面或阶段性停止收取投标保证金,或分类减免投标保证金的政策措施,并完善保障招标人合法权益的配套机制。


3.

2月6日,交通运输部按照2022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部署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司机之家”建设 切实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环境的通知》(交办运函〔2022〕1369号)有关要求,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工会组织联合对2022年“司机之家”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经向社会公示,确定S50津晋高速芦北口服务区(天津—山西方向)“司机之家”等499个项目符合“司机之家”建设要求。经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同意,2022年验收合格“司机之家”建设项目名单予以公布。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