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简报 2023年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16:37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工作简报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

中物联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2023年第八期】

工作动态
1.

为全面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有关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的部署,总结和推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的创新经验,交流和探讨治理超限超载新方法、新技术、新思路,协会会长潘智勇应邀参加了3月16日-17日在合肥举办的“2023 全国公路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公路法律与综合执法管理研讨会”开幕式,并在大件运输许可管理论坛上,围绕大件运输安全发展做专题报告。同时参加了“治超与大件运输管理状态座谈会”,会上,潘会长与参会的交通部有关领导和各省交通运输行政审批部门、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围绕大件物流行业进行了深度交流。


2.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特地为协会邮寄荣誉证书,感谢协会捐赠《中国大件物流行业2021年发展报告》及《大件运输职业教育系列培训教材》。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还专门打来电话,了解协会、会员企业及行业发展情况,感谢协会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高质量可供学习参考的馆藏书籍,并表示已在学校图书馆官网对协会捐赠的图书进行推介。双方均表示,加强协会、会员企业与学校交流合作,能够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调研、学习和工作的广阔平台。

捐赠证书.png


3.

3月16日下午,协会秘书处采取线上接入的形式,组织所有员工集中进行“三新学习”--人工智能(Chat GPT)与百度文心一言新闻发布会。



4.

2023年第一期护送线上培训圆满结束。45名学员经过学习,全部顺利通过考试,具体名单将在协会网站、公众号进行公布。



5.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周在河南郑州圆满闭幕,根据工作安排,会员服务部积极落实邮寄会务发票事宜,未收到发票的单位请及时与会员服务部联系。联系方式:胡老师,13161321687。



6.

为提高协会标准化服务水平,更好地做好协会标准化工作,协会政策与标准研究中心派员参加了由中国标准出版社组织的“标准化从业人员能力提升暨标准编制与审查”培训。通过培训加强了协会标准化专业人员技术水平以及协会在标准编制审查与管理方面的能力,为今后向协会会员提供标准化相关服务奠定了基础。





会员动态
1.

近期,上海市道路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大件运输许可一件事征询意见会》,中国外运大件物流和楚基物流作为协会代表处参加会议,盾能大件及顺发大件一同出席会议。协会会员企业在上海大件领域改革发挥积极作用,受到与会相关部门及同行的肯定。


2.

3月14日,随着一台装载着风电叶片的大件运输车徐徐驶出厂区,标志着广州公交集团运输公司大件分公司(简称“广州大件”)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风电项目运输主体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该项目为广州大件承接的首个风电项目,主机加拖架最重可达到450吨,叶片最长126米,其重量、长度均创下目前风电市场之最。

会员=1.jpg


3.

近日,由中特物流有限公司承运的山东京博石化60万吨/年干气综合利用制苯乙烯项目首批两台超级大型石化设备,成功顺利运抵施工现场。该项目共8台大型设备,计划分三批次运输,最后一批次预计在5月份运输,其中最大一件车货总重超1000吨,将刷新国内公路超限运输审批史上距离最长运输最重的记录。

中特.jpg



行业资讯
1.

日前,聚焦安全应急、绿色低碳、智慧交通、政务服务、运输服务等方面交通运输部集中发布了一批重点行业标准。其中在促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方面《公路管理电子证照第1部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标准发布。标准全文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载。


2.

3月14日,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海关总署国家铁路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印发《推进铁水联运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进一步发挥水路、铁路运输比较优势和综合运输组合效率,加快运输结构调整优化,推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推动铁水联运高质量发展。


3.

3月15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2年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吊装容量排名情况。从中国风电市场装机总量来看,2022年中国风电新增吊装容量为48.8GW,相较于2021年下降13%。其中,陆上风电新增43.6GW,同比小幅增长5%;海上风电新增5.2GW,同比下降64%。从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的新增装机容量来看,2022年排名前五的中国风机制造商是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能、运达股份和三一重能。

行业.jpg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