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件运输:大连“一件事一次办”功能上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16:18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大连“一件事一次办”又添新内容

新增“经营道路货运一件事”

现可通过登录

大连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

 “经营道路货运一件事”目前包含四项业务:

● 市场主体设立登记;

● 低压非居民用电(新装、更名、增容);

● 道路货物运输经营(含普通货运、专用运输、大件运输)许可-设立;

● 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涉及市场、电力、交通、城管等多个部门。

从企业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大连市营商局建立对接不同职能部门的系统,可实现跨部门事项“一次办成”,有效解决办事企业、群众“材料多、程序繁、反复跑、不知道哪里找”等问题。“经营道路货运一件事”业务新开通以来,已办结办件量累计已达288件,帮助企业和群众轻松办理各项手续,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大连将继续围绕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继续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强化审管协同和信息共享,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申报流程:

“经营道路货运一件事”通过登录大连政务服务网即可进行申报。

1



打开大连政务服务网
(http://zwfw.dl.gov.cn/)
并登录

图片


2



点击“一件事办理”进入专区,选择“市场主体一件事”,找到“我要经营道路货运”并点击立即办理。

图片


3



选择申报辖区,点击“所在辖区”。

图片


4



根据实际情况确认受理条件选项。

图片


5



点击“立即办理”,进入信息填报界面,填报基本信息和相关申请表信息。填报完毕后,点击“下一步”。

图片


6



上传办理所需材料(标“*”的为必传材料,如果是图片格式要求为jpg、jpeg、png格式,图片清晰可见,整洁美观)。

图片


7



一键“提交申请”,完成申请后,会自动生产对应办件编号,提交成功即办理完成,之后耐心等待结果反馈即可。

图片

来源: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