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简报 2023年第九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16:26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工作简报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

中物联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2023年第九期】

工作动态
1.

3月22日,协会收到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寄送的收藏证书。该馆负责人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开设了交通运输专业,协会的《中国大件物流行业2021年发展报告》及《大件运输职业教育系列培训教材》为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大件物流行业提供了专业资料和工具,填补了藏书空白。并希望协会出版系列图书后,继续为该图书馆提供支持;协会会员企业能够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工作的机会。

华中证书_副本


2.

2023年大件运输车队长岗位技能线上培训(第一期)于3月20日顺利开班,截止3月24日上午,已有44家单位116人报名,其中副会长9家,常务理事8家,理事19家,会员7家,非会员1家。本次课程的学习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2日,4月3日开启考试通道,考试时间为4月3日至4月17日。


3.

协会护送专委会即将开展专委会会员重新登记工作,并将于近期对专委会负责人进行补选。详细情况,请关注具体通知。





会员动态
1.

3月20日,湖南日安物流有限公司承运的河南舞阳金大地化工有限公司联碱绿色转型升级项目五期DN2800氨合成塔顺利完成交付。

湖南日安


2.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在京举行,金风科技“深化工厂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实践案例荣获“2022年度智能制造杰出应用奖”。

(使用)金风



行业资讯
1.

3月23日,为加大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力度,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的通知》。《通知》明确,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就地就近开发和利用。按照集中开发和分散发展并举的原则,大力发展多能互补,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加快风电、光伏发电建设开发。充分利用农村地区空间资源,积极推进风电分散式开发。结合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推进,鼓励利用新建住宅小区屋顶、厂房和公共建筑屋顶、农民自有建筑屋顶、设施农业等建设一定比例光伏发电。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生物质发电项目,有效处理各类有机废弃物的同时,支撑试点县绿色电力持续、稳定供应。


2.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申报工作的通知》,将重点推动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扩面提质,与首批支持城市连线成网、互相促进,分布更加平衡合理;聚焦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6条主轴和西部陆海走廊、大陆桥走廊、沿边通道及其辐射范围,拓展枢纽辐射空间和跨区域交通资源配置能力,加强对尚未覆盖区域的支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增强南北互动、东西交融;鼓励产业关联度高、货运物流一体化运行需要明显、通道连接紧密的城市依托国家规划确定的城市群跨省联合申报,注重发挥城市各自比较优势、形成综合货运枢纽体系建设合力。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