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简报 2023年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15:47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工作简报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

中物联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2023年第十期】

工作动态
1.

近日,协会潘智勇会长一行赴浙江省大件运输管理部门和会员企业调研。调研组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相关领导就强化源头监管、促进行业自律、提升大件运输审批效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调研组还走访了浙江送变电公司等多家会员企业,听取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以及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2.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完善行业党建工作载体,协会将利用直播平台,推出“行业党建学习教育直播课”栏目。本周推出第一期,《榜样7专题节目》。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听课。

党建直播课


3.

2023年度大件运输护送人员岗位培训(第一期)合格人员名单,已经公布。查询网址:https://www.shdwl.cn/13704.html。



4.

近期,协会召开了一季度项目执行情况汇报会。各项目负责人简要总结了一季度的重点工作并如实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会上,行政部将各项目完成情况,包括进展、完成率等,与2021年和2022年进行了同期对比,汇报并分析了一季度各项目执行情况。协会领导班子对秘书处一季度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和鼓励,同时对秘书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秘书处工作要严格按照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要求,认真做好“四方”服务,不断推进协会工作向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职业化转型升级。



5.

3月30日,应协会副会长单位金风科技制造中心邀请,协会委派政策与标准研究中心王涛主任为金风科技物流服务商的专职安全员进行了一次以“强化大件运输安全管理, 助力风电行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线下安全培训。王主任从大件运输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国内行业安全现状、行业风险及事故案例、行业相关标准规范介绍、大件运输驾驶员安全管理培养、风电运输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员动态
1.

近日,中远海运工程物流荣获武汉华星光电“优秀服务奖”,这是客户对中远海运工程物流2022年圆满完成其t5设备物流运输项目表示充分肯定。

会员-中远海运工程物流_副本


2.

近日,中外运沙伦氏部署了具有1,250吨起重能力的履带式起重机和起重吊具,为塔塔钢铁有限公司吊装了两座冶炼高炉以及一个重达512吨的塔架模块。这也是迄今为止塔塔钢厂有史以来最重的单次吊装,该高炉目前正位于印度东部孟加拉湾奥迪沙邦的卡林加纳加工厂建造中。

中外运沙伦氏_副本



行业资讯
1.

3月30日,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电视电话形式,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做好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扎实做好新阶段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具体工作。三是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四是全力服务保障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五是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底线。六是着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七是大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水平。八是服务支撑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九是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十是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创新驱动发展。十一是加快推动交通运输清洁低碳转型。十二是积极推进全球交通合作。十三是强化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人才支撑。十四是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十五是加强党的建设。


2.

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印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立足持续抓好“两个纲要”和“十四五”系列交通规划落地实施,谋划推进好“十五五”期交通运输工作,推动“三个转变”,打造“四个一流”,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交通运输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3.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征集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2023年度创建建议和后续创建意向的通知》,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的驱动作用,更好以科技创新支撑重点工程建设、服务重大战略落地。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