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件小课丨大件运输相关法律法规摘编之《公路养护技术规范》之超重车辆过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15:46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5.6.超重车辆过桥

5.6.1.组织超重车辆安全通过桥梁应符合下列要求:

1.收集查找桥梁技术档案,现场查看桥梁状况,依据桥梁的技术资料,按超重车辆的实际荷载,对结构进行强度、稳定性、刚度验算。

2.必要时进行荷载试验。

3.对不能满足通告条件的桥梁进行加固处治。当有多条线路可通行时,应选取桥梁技术状况好、加固工程费用低的路线通过。

4.对超重车辆通过桥梁进行现场管理。

5.6.2.超重车辆过桥时,遵守以下规定:

1.一般情况下,超重车辆应沿桥梁的中心线行驶。

2.车辆以不大于5km/h 速度匀速行驶。

3.不得在桥上制动、变速、停留。

4.必要时可调整牵引车与平板挂车的行驶间距,或让其分别通过桥梁。

5.超重车辆过桥时,应临时禁止其他车辆及造价通过。

6.超重车辆过桥时,应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观测桥梁各部的位移、变形、裂缝等,并予记录。必要时,应观测应变、反力等。

7.不宜在行洪等可能发生灾害时通过。


注:如有不同意见,欢迎讨论)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