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未来三年,广西如何实现大件运输服务提质、监管提效?方案来了→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16:38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好卡车司机等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优化大件运输营商环境,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广西大件运输管理服务提质提效三年(2023-2025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指出

要用三年时间使大件运输服务提质、监管提效,压实“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监管责任,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职责落实到位。全面升级许可服务,2023—2025年公路Ⅰ、Ⅱ类大件运输许可分别不超过2、4个工作日办结;Ⅲ类大件运输许可2023年不超过10个工作日、2024年不超过9个工作日、2025年不超过7个工作日办结。

1.jpg

执法人员对大件运输许可车辆进行外廓尺寸核查。



《行动方案》明确


2023年

要全面梳理法律政策,建议立法部门修订、解释或废止不符合目前广西交通运输实际的法律法规规章,摸清广西大件运输底数,压实大件运输权责,建立联络员、多方合作服务企业机制,实行绿色通道和急事快办制度,同时规划增建大件运输主通道,加强大件运输车辆通行监管、人员培训和宣传舆论工作,创建广西大件运输优质服务品牌。


2024年

深化主通道服务,完成全区大件运输主通道能力评定及公路桥梁结构荷载验算。建立健全路况信息发布机制,便于大件运输企业查询或者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对大件运输企业实行积分制、承诺制和信用惩戒制度,打造先进典型,强化结果应用,探索形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件运输服务模式。


2025年

完善大件运输主通道和通道建设,增加建成至少3条高速公路大件运输主通道,确保全区与每个相邻外省有两条以上大件运输主通道;建立大件运输企业信用积分规则,实施守信加分激励,失信减分惩戒,修复补分救济,规范大件运输全周期管理,促进运输市场高质量发展。

2.jpg

执法人员对大件运输车辆进行外廓尺寸勘验。

《行动方案》要求



广西交通运输各相关单位及人员要解放思想,率先垂范,坚持依法行政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强考核监督,创新做好大件运输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