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三提三争,交通先行】淄博市交通运输局三项举措服务大件运输企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13:31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按照省市有关部署,淄博市交通运输局承担起运地为淄博市的省内超限运输许可和途径淄博市的省内超限运输许可并联审批工作。为全面服务好大件运输企业,淄博市交通运输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一是

提高站位,强化组织。3月初,接到“在省内跨设区的市进行超限运输的许可”委托下放后,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召开承接协调会,研究制定了承接方案和流程,对受理、现场勘验、线路勘察、审批出证等环节逐一明确专人负责,在交通运输系统内部建立起环环相扣、高效运转的分工配合机制,为开展好超限运输许可业务办理打好基础。


二是

加强宣传,超前服务。在正式开展许可业务之前,给全市264家涉及大件运输经营的企业负责人寄发《致大件运输企业的一封信》,信中详细说明了大件运输审批委托下放的背景、承接责任主体以及采取的措施,明确了企业申请方式和业务联系人,建立起申请和审批联系沟通机制。

淄博-1


三是

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正式开展许可业务1个月后,认真梳理了申请以及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定了《超限许可申请注意事项清单》。4月19日,组织有关人员对17家有具体办件的企业主动上门服务,详细讲解审批流程和政策,发放《超限许可申请注意事项清单》,当面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于大件运输审批的意见建议,收到进一步改进流程、优化系统等建议5条,对于市局职责范围内的建议,当场给予答复,归于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第一时间给予转达。

淄博-2

淄博-3

淄博-4

自3月13日开始,截止4月19日,淄博市共审批起运地为淄博的大件运输521件,审批途径淄博的大件运输1639件,均获得企业好评。

来源: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