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简报 2023年第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15:17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工作简报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

中物联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2023年第十六期】

工作动态
1.

5月18日至19日,协会和分会在青岛召开二季度会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协会和分会的工作报告,并对协会和分会部分负责人的调整以及福建代表处主任单位企业调整的相关情况进行说明。会议筹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讨论了企业和行业共同关心的议题。会议期间,安排参会企业代表前往山东烟台港进行业务交流,了解山东海上风电项目水上物流情况,评估利用相关码头实现多式联运的可能性。会议还安排了参观中创物流、青岛海军博物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共有13家副会长单位、5家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共30余位代表参加。

协会-1_副本


2.

由协会护送专委会组织编写的《大件运输护送人员学习材料(2023版)》正式印刷完成。主要内容包括:护送基本知识介绍、大件运输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 护送方案的编制、 交通事故救援处理方法、 防御性驾驶、大件运输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解读、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规范及实施细则的解读等内容。有需要的会员单位请与护送专委会秘书处联系,联系人:肖老师 010-51190713。


3.

为了进一步深化协会管理,规范员工的行为和职业道德,更好的为行业、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近期,行政部根据协会换届后的组织架构调整,对秘书处部分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进一步规范了协会运行工作,全面加强了自身建设,完善了内部机制。



4.

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以及与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保持一致性,协会大件运输护送专委会向协会申请立项修订《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规范》(T/APD-0001-2019)团体标准,根据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的制修订流程,经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办公会审议,同意立项予以修订。





会员动态
1.

近日,随着2000吨吊车从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SPMT车板上将模块吊起就位,标志着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所属上海中远海运工程物流承运的英威达聚合物三期扩建项目首批次模块运输任务顺利完成。

会员----1


2.

近日,“承载重托 大有可为”上海交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索埃勒SPMT车辆交车仪式圆满举行。此次购买的索埃勒SPMT车辆设备为60吨级,采用了最新的分体式H板,不仅大大提升了上海交运大件的承载实力,并且增加了更多的组合可能性,满足在各种特殊情况下的项目使用需求。

会员-2



行业资讯
1.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全国电力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聚焦重大隐患,精准排查整治。按照《电力安全隐患治理监督管理规定》《重大电力安全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结合危险化学品、消防(火灾)、特种设备等有关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聚焦燃煤发电厂重点设备设施钢结构、承重焊接部位总体强度,水电站大坝、燃煤发电厂贮灰场重特大工程隐患,电网安稳系统及直流控保系统,特高压变压器及架空线路杆塔,电力监控系统,工程外包管理,爆破、吊装、动火作业、有限空间危险作业等重点部位、环节及场所,全面排查重大事故隐患,严格整治闭环,防范重特大电力事故发生。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全国电力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的通知点击下方“链接”阅览。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全国电力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的通知


2.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度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报告》。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的《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工作方案》,本次专项监管在陕西、湖北、广东、新疆、浙江、福建、湖南、四川、贵州等9个省(区)开展,监管范围包括2020至2021年并网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豁免电力业务许可的项目除外)、在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豁免电力业务许可的项目除外)涉网工程、在建220(330)千伏电网工程以及2021年报装的35千伏及以上用户受电工程。纳入本次专项监管的项目(工程)共2547个,其中,发电项目1006个,在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涉网工程258个,在建220(330)千伏电网工程343个,35千伏及以上用户受电工程940个,共涉及企业2069家。依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实施电力业务许可信用监管的通知》(国能发资质〔2019〕79号)规定,相关派出机构按照电力企业不同信用类别共抽取检查对象377家(发电企业156家、电网企业44家、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135家、相关电力用户42家);电力企业中,信用良好及守信企业320家、失信企业13家,尚未确定信用类别的企业2家。



3.

近日,交通运输标准化战略政策宣贯培训班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部党校)顺利举办。此次宣贯培训旨在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工作会议要求,部署2023年标准化工作重点任务。来自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研究机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学会协会和企业的约13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交通运输标准化工作将着力优化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化管理运行机制,加快打造与交通强国建设相适应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应用和监督管理,推进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体系兼容,加强标准化创新能力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标准支撑。



4.


为深入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设,近日,国家标准委发布《关于加强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优化技术委员会体系、强化技术委员会职责、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强化秘书处承担单位支撑保障、规范技术委员会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5条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措施,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共同治理、多方支持的良好环境,确保技术委员会健康发展,为标准化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