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征集修订《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规范》团体标准参编单位和参编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16:40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各有关单位:

经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办公会审议,并报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同意,《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规范》团体标准的修订工作已被批准立项。为了切实提高标准的科学性、操作性、适用性,让更多的企业机构能参与到标准制修订的工作中,在行业和社会上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经研究,现面向全行业有关单位征集参编单位和参编人。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研究和修订《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规范》团体标准,旨在通过合法合规的大件运输护送行为确保大件运输项目的安全实施,本项目拟通过搜集整理国内外相关大件运输护送新的政策,法律、法规进行调研,结合协会会员中多家大件物流并从事护送业务的公司多年项目实践经验,对大件运输护送车辆的选择、护送人员的要求以及护送过程中的要求和需要配备的设备进行深度探索,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大件护送团体标准,保证大件运输护送方案的安全性和经济性。

二、参编单位条件

1、参加修订《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规范》团体标准的参编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须是从事制造大型物件生产企业、大件物流企业、大件运输车辆装备制造企业、大件运输护送企业,并具有一定规模。

2、企业诚信度高。未出现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规行约等不良行为,未发生过重大运输或护送安全事故,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

3、具有较强的公益心、事业心和责任感,愿意为行业发展和进步作出贡献。

4、标准制修订是一项公益事业,参编单位必须能够为按时安质完成起草任务并提供相应的技术、资金支持。

三、参编单位的权利

1、参编单位名称将列入标准文本“起草单位”名单,并按参编单位实际参与情况由协会确定其署名排序;

2、参编单位可以委派1-2名符合条件的参编人参与制修订工作,全程参加编制标准的各项活动,并按编写人实际参与编写情况确定其署名排序后列入标准文件“起草人”名单;

3、参编单位在各级政府主办的评选表彰、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品牌推介、专利申请等申报或推荐活动中,协会将给予大力支持帮助。

4、在标准制修订、贯标推广中有建议权和优先权。

四、参编单位的义务

1、为标准制修订提供现场调研、交流、互通信息等便利;

2、在标准制修订过程中,积极参与标准编制的研究讨论,主动承担并完成撰写、修改、补充等工作。

3、标准制修订是一项公益事业,需要参编单位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用于标准的调研、会议、资料费、专家咨询、印刷等工作。

五、工作组

1、请参加标准制修订的参编单位选派1-2人参加工作组的工作,填写登记表,并于2023年5月31日前反馈协会秘书处。

2、工作组联系人:

王涛  电话:010-51190715  13651189570

王茜  电话:010-51190715  13911539097

附件1:《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规范》参编人条件

附件2:《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规范》参编单位及参编人登记表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

2023年5月19日

附件1

1

附件2

2

附件2电子版文件可点击下方“链接”下载。

关于征集修订《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规范》团体标准参编单位和参编人的通知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