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3年路政宣传月专栏丨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加强大件运输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16:38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官网)2023年路政宣传月专栏

为进一步提升大件运输管理服务水平,近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大件运输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夯实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基础、压实大件运输安全生产责任和加强许可监管服务保障等六个方面,着力优化和加强大件运输企业事前、事中、事后全环节监管,积极发挥信用监管对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和水平的基础性作用。

在具体措施上,一是严格事前许可审查。对运输企业及车辆是否具有大型物件运输经营资质、申请材料要件是否完整有效等进行事前严格审查;加强经办人身份信息审查和核对,坚决防止“黄牛”违规代办。二是加强许可数据共享。加强大件运输许可系统与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等信息共享。三是加强大件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对不按许可时间、路线行驶的大件运输企业,将其信息数据及时归集至交通执法系统,并纳入信用记录。四是加强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建立大件运输企业信用积分规则,对大件运输企业办证、运输等情况实施守信加分激励,失信减分惩罚,修复补分救济。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