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简报 2024年第七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16:48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工作简报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

中物联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2024年第七期】

工作动态
1.

3月13日,协会组织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专家召开《大件物流行业2023年度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编撰工作启动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各位专家就《报告》结构框架与征稿内容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强调《报告应注重从多角度充分展现行业发展的新面貌和新成就,提高客观性和权威性,打造大件物流行业蓝皮书的品牌影响力。



2.

为充分发挥协会与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等在物流领域的特色优势及学科资源,推动实现大件物流的个性化、数智化转型,提升大件物流安全性,引导行业向绿色、低碳发展,服务国家物流和供应链领域重大发展战略,近日,协会邀请西华大学、广州工业大学、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相关院校专家召开大件供应链研究座谈会。



3.

大件运输护送线上培训于3月11日正式开始,八家单位参加培训。有培训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可继续报名,联系人:肖老师,13716374841(同微信号);张老师,13810180012(同微信号)。





会员动态
1.

近日,金风科技人工智能应用研究院正式揭牌。该研究院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提升数智化能力,实现创新技术突破,挖掘清洁能源行业发展新动能。

金风




2.

近日,中石化起运公司裕龙石化项目正紧锣密鼓地按下“加速键”,连续完成 400 万吨/年催化裂解装置外取热器壳体和 150 万/年芳烃联合装置邻二甲苯塔 2 台设备的吊装工作。标志着该装置大型设备吊装工作顺利收官,同时,为后续装置设备吊装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中化





行业资讯
1.

3月13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正式发布。在认真摸底、深入测算的基础上,提出了到2027年我国重点领域设备投资、更新改造、先进设备推广、回收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具体目标。根据《行动方案》,重点将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



2.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3.

3月12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大件运输专题会议,部署推动大件运输许可数字化提升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公路大件运输许可数字化提升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全力推进全省大件运输许可数字化提升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助推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和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