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件小课丨大件货物特殊装卸方法之液压挂车自装卸(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16:57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大件小课标题

辅助工具

实践中,要实现液压挂车的自装卸,往往需要提前准备一些辅助工具,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卸车梁

化工罐体、潜艇、船段等筒体大型货物在运输过程中,考虑到运输高度和稳定性的要求,需要将这些设备卧倒运输。这就需要给这些设备配置数量不等的鞍座以形成稳定运输的底面,同时鞍座也可以起到有效分载的作用。如果在鞍座两侧加装吊耳也可用于吊装吊卸。

支墩

支墩是用于支撑设备底部、设备鞍座或卸车梁,以满足液压挂车装卸所需进出空间的辅助工具。

分载梁、分载板

运输装卸一些集重货物或底部结构过高不能有效支撑的重大件货物时,往往需要设计分载梁或分载板,其作用在于均布载荷,并在液压挂车有效行程高度内将货物顶离或降至支撑工具(例如支墩)上。

在液压挂车自卸过程中,卸车梁、支墩、分载梁或分载板(如果采用)所受作用力很大,需根据大件货物重量、规格以及卸车场地情况等进行提前计算、设计和校核卸车梁、支墩、分载梁或分载板的数量、规格、强度和布置方式,确保满足装卸作业要求和装卸过程安全。


注:如有不同意见,欢迎讨论)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