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简报 2024年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15:48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工作简报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

中物联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2024年第八期】

工作动态
1.

协会拟定2024年4月17日至1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及协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参会报名方式详见会议通知。



2.

日前,根据专家研讨会的意见建议,协会信息媒体中心正在修改完善《中国大件物流行业2023年度发展报告》整体框架,注重从多角度充分展现行业发展的新面貌和新成就,并将陆续开展征稿和征订工作。征稿和征订工作联系人:张老师,电话:13810180012。



3.

为推动我国大件物流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大件物流新质生产力,推动大件物流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协会近日开始陆续征集2024年度大件物流创新成果,并组织申报2024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相关信息详见通知。



4.

为了更好地推动大件运输护送活动专业化、规范化,促进大件运输行业健康发展,协会护送专委会将依据《道路大件运输护送规范T/APD 0001-2023》、《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护送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在会员企业中开展2024年大件运输护送示范企业认定工作,具体要求请关注后续通知。





会员动态
1.

3月18日上午,祥龙物流集团组织公司及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开展了安全生产法规学习月法规培训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使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进一步提高,对日后安全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专业性指导作用。

祥龙



2.

日前《人民日报》刊发了中远海运秘鲁钱凯港项目报道。钱凯港项目是共建“一带一路”在拉美地区的标志性项目之一,包括多用途码头、集装箱码头及基建设施。钱凯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拉美南太平洋沿岸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极大便利地区进出口贸易。

中远




行业资讯
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20日下午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要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



2.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统筹优化海上风电布局,推动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稳妥有序推动海上风电向深水远岸发展。



3.

为规范大件运输行为和市场秩序,推动大件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全国率先出台《湖南省大件运输企业信用评价细则》,自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细则》规定,信用评价采取综合评分制,并涵盖大件运输企业信用评价的职责划分、评价对象、信息采集、评价标准、评价程序、评价结果、结果运用及信用修复等内容。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