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 工作职责 > 详情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11:17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分支机构,本着“服务、协调、开放、共赢”原则,搭建大件物流国内(国际)产能合作全方位服务平台,建立各方协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维护会员企业在中国境内(外)事业推进过程中的合法利益,推进大件物流业国内(国际)产能合作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职责:

一是反映会员和行业企业的合理诉求,开展行业自律,参与行业标准、规范制定,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维护会员和行业企业的合法权益。

二是与金融、法律、财务和专业咨询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会员提供法律、财经、政策咨询,为会员的产能合作项目提供相关服务。

三是构建大件物流产能合作与融合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完善会员信息共享机制,为会员提供国内外最新政策信息、国外贸易投资环境分析、安全风险预警以及推荐潜在投资项目。

四是通过会议、研讨、专项培训和交流等活动,为会员提供交流合作渠道,增强会员海外投资和运作能力,维护我国大型装备供应链安全与稳定。

五是为会员提供双边或多边经贸考察、洽谈服务以及重点国别与市场的展会服务等。

六是支持推出大件物流国内外产业园区建设。分会将为会员企业争取国内金融、保险等方面的实际支持,以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协调上下游企业抱团出海。

七是形成自律机制,协助协商解决分会会员单位与海内外重点投资区域或国别的经贸合作事宜,维护合作、公平竞争的秩序。

八是通过各种传媒平台和互联网,开展大件物流业对外投资布局正面宣传,促进我国大件物流行业在全球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九是开展大件物流行业文化的研究,培育、引导和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具有大件物流行业优良传统、与时俱进的行业文化。

十是承办政府有关部门及会员单位委托的其他有关工作事项。


责任编辑: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分会